欢迎来到广东即开高效运营服务系统!您可以进行我要配送个人中心

客服热线:400-066-8686

备用号码:400-099-4699(故障情况方启用,平时请拨打客服热线)

工作时间:08:30 ~ 21:30
当前位置:资讯>公益>【公益】清凉送出去 纳凉迎进来——体彩出“凉策”关爱暖人心

【公益】清凉送出去 纳凉迎进来——体彩出“凉策”关爱暖人心

公益信息 广东即开配送 07-27 -
【摘要】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入伏以来,全国多地进入“高温模式”。为防止广大一线代销者和户外工作者高温中暑,全国各地体彩纷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在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的同时,遍布大街小巷的体彩爱心驿站也纷纷敞开大门,欢迎过路行人及户外工作者饮水纳凉,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体彩的公益爱心。


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消暑包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高温给烈日下的户外工作者带来严峻“烤”验,为表达对一线户外工作者的敬意和慰问,各地体彩积极行动,将“清凉”送到他们的心间。

 


在江苏,由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太仓市体彩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慰问组,近日分别到太仓市环卫发展有限公司、太胜垃圾中转站、上海西路垃圾中转站,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夏日清凉礼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在新疆,石河子、阿勒泰等多个地州体彩管理分部向辖区环卫工人、执勤民警、社区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送上瓶装饮用水,传递体彩的公益爱心。“感谢新疆体彩一直牵挂着我们环卫工人,天再热,但心里舒坦,干活也有劲了。” 环卫队队长王志明说。


新疆体彩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展现了体彩人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出阳光体彩、民生体彩、公益体彩、责任体彩的形象。当这些实用的防暑物品送到人们的手中,来自体彩的关爱也随之进入大家的心坎,给炎热的夏日带来怡人的清爽,让更多人享受到体彩带来的温暖和实惠。”


给农村老人拉去解暑瓜

近日,由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体彩代销者和销售员自发组织的公益团队面向年迈老人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到岩坦镇联源江谭村,向瓜农购买了一货车价值8000元的西瓜,立即赶赴岩头镇芙蓉村共富食堂和港头村敬老院,送给村里老人们,并嘱咐他们注意防暑。随后,志愿者们又带着剩下的一部分西瓜到温州市矮凳桥旭日亭和慈善地标红日亭,切好后送给附近环卫工人及来往行人。

 

温州体彩永嘉代销者公益团队成立于20209月,目前有17名团队成员。参与活动的代销者汪金娟说:“我们在夏天将西瓜装车、卸车,虽然很热很辛苦但心里很甜,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代销者季晓静表示:“此次购瓜献爱心活动,一来可以解决瓜农的销路问题,二来可以献爱心做公益,一举两得。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心里特别高兴。”

 



向过路行人敞开驿站门

近年来,遍布大街小巷的体彩爱心驿站,极大地丰富了体彩实体店作为“微公益平台”的服务功能,在夏日里为左邻右舍、过往行人及户外工作者敞开大门,为他们提供一处纳凉地。

在江苏,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发起2023“清凉驿站”夏日接力公益行动,徐州体彩倾力支持,选择30家人流较为集中的体彩实体店组团加入,为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避暑、饮水、电动车充电等便民服务。

 

在徐州市建国西路,负责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任永革将垃圾桶搬上车,身上的工作服已湿透。他走进附近的体彩实体店,到饮水机旁接一杯水喝下去,在空调下吹了一会儿,感觉舒服多了。


任永革介绍,自己负责附近8条马路上的商铺、写字楼、住户和垃圾站的垃圾清运工作,每天要清运一二百桶垃圾,工作量很大。他坦言:“天气这么热,身体真有些吃不消,好在附近有好几家提供免费饮水、纳凉休息的体彩爱心驿站,可以随时进店歇歇脚、凉快凉快,真的很方便。”

在四川南充,5113070561体彩实体店销售员收到南充体彩配送的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暑药品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用,而是分配到“公益驿站”用品中发挥作用。他表示非常感谢体彩中心的爱心药包,自己一定坚守岗位不负所望,同时为附近居民及来往行人提供好公益驿站的爱心服务。


在广东,东莞体彩为全市1220家体彩实体店派发智能遥控塔扇;在江苏,太仓体彩专管员化身“清凉派送员”,带着体彩定制“清凉大礼包”穿梭于各家实体店;在黑龙江,绥化体彩工作人员开着爱心车,将体彩定制饮用水逐一送进北林区实体店……炎炎夏日,体彩这些暖心举措,细致入微、沁人心脾,给人们带来一丝清凉。